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专题党课
2018-12-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312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走过的光辉历程,勉励全体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1228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邀请中央党校陈述教授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的专题党课。学会全体党员、职工、临时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邓娟同志主持。

陈述教授讲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的历程可分为决策改革开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5个阶段,决策阶段成功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成功召开成为开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起点,实行阶段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阶段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加快阶段成功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成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他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取得的很多辉煌成就,总结出的很多宝贵且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面临着的困难与挑战。

通过认真聆听这堂精彩的党课,使全体党员、职工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想成为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