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观视频,受洗礼,坚信念—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0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130

2019228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学会第二会议室观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演讲视频,主题是“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

金一南教授的演讲,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19002000年百年中国的沧桑历史。近代中国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国主义以实现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义摆脱衰败的斗争史,更是一部中国人民探索救国之路,实现自由、民主、富强的探索史。

金一南教授用详细的史料说明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始,历尽艰难困苦,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改变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衰弱状态,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进展,带领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走到国际舞台的中心,成为对世界格局产生深刻影响的实力大国。中华民族历经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的淬炼,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观看金一南教授的讲课视频,与会党员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