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3.22-23日 北京肠道年会暨协和肠道论坛通知
2019-03-1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24

2019北京医学会肠道微生态与幽门螺杆菌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

暨第二届协和肠道疾病高峰论坛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

  2019322-24日北京医学会肠道微生态与幽门螺杆菌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北京协和医院肠道疾病高峰论坛将携手联合举办,针对肠道疾病特别是炎症性肠病和肠道微生态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此次会议,共襄盛举。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妊娠和炎症性肠病”及“肠道微生态与肠道疾病”。 肠道疾病和肠道微生态是目前国内外临床与研究的热点,多学科、多领域的疾病及其发病机制与肠道微生态密切相关。2017年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倡议并支持成立了北京医学会肠道微生态与幽门螺杆菌分会,旨在带动消化领域的进步和多学科领域的发展。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努力和多方面的大力支持,从初具规模走向茁壮成长。

  与肠道微生态密切相关的肠道疾病包括炎症性肠病(IBD)、肠易激综合症(IBS)等,由于我国IBD患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患者面临生育问题,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学者为育龄期患者所面临的妊娠和生育等相关疑难问题,给予精彩解惑,并针对诊断特殊性、治疗特殊性和疾病生育期管理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深入病例探讨和经验交流。另外围绕肠道微生态与IBDIBS和结肠癌等肠道疾病前沿进展,特别是粪菌移植的“前世今生”等热点话题,将在“肠道微生态和肠道疾病”主题中深入讨论。 在本次会议中,还精心安排了“协和精品病例讨论”、“IBD临床研究方法”等品牌讲座。

 衷心感谢您对北京医学会肠道微生态与幽门螺杆菌分会和北京协和医院的支持和关注!

                                

北京医学会肠道微生态与幽门螺杆菌分会主任委员

                              钱家鸣                              



3.22-23日 北京肠道年会暨协和肠道论坛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