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学习

医学科学家圆桌讨论会
2016-07-26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 浏览量:3755

20167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在京召开的医学科学家圆桌讨论会。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出席会议。

崔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快速提升,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传染病的双重负担,快速工业化、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等给居民健康带来新的严峻挑战,要靠科技创新解决这些问题。

  崔丽强调,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健康领域的科技投入,实施传染病防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层次人才队伍得到长足发展。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一批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医疗卫生服务,引领和支撑“健康中国”建设。政府投入将使更多人群受益,中国也将负担起更多大国责任,愿与世界卫生组织加强合作,使中国医药卫生创新迈上新台阶。

  陈冯富珍总干事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重视科技,赞赏中国取得的医学科学成就和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表示世卫组织将为中国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卫生合作等提供支持,并促进研究成果和产品在全球的转化和认证,造福于世界人民健康福祉。

国际司、科教司有关负责同志,医学科学领域十余名杰出科学家和世卫组织共约20人出席会议。

 

崔丽副主任出席医学科学家圆桌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