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启动会成功举办
2019-04-0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445

201943日上午,“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启动会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承办。来自北京医学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与来自北京各大医院以及十个郊区县医院的超声科主任齐聚一堂,正式启动“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成立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基层学组。并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的学术和管理深入经验分享,旨在实现精准帮扶,切实有效地向基层传递知识技能和管理经验,有效提升北京市超声医学诊疗水平,实现超声医学的统筹发展。

 

 “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李建初教授主持。

 

李建初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李建初教授表示“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由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将走进北京全部十个郊区县,开展深入交流活动。该活动应做到个性化设计,如专家针对科室或地区存在的问题,展开科室建设调研,通过疑难病例会诊传授诊断思维和方法,现场指导新技术开展等活动,充分利用北京市专家资源,推动基层均质化发展。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姜玉新教授表示,“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将在未来三年内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包括学术研讨,技能培训,科室管理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协作。本次启动会将成立基层学组,专门负责相关活动的组织和规划工作,确保活动更有组织性、协同性、计划性。本活动将全面、有效地向基层传递知识技能和管理经验,有效提升北京市超声医学诊疗水平。需要各位专家将本活动当作一项事业,才能做到: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姜玉新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主任梁萍教授表示:“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有两个大特点,第一是覆盖非常广,覆盖北京10个郊区县;第二是内容非常丰富,从学科建设、管理、质控,到从规范化的操作以及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这样的活动不仅对推动北京基础超声医疗的建设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在全国超声医学的基层化的培训和建设中起示范引领作用。

 

梁萍教授致辞

最后,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教授致辞:“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守正道,创新局”,是一个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的学术活动。医学经历了从经验医学、转化医学、循证医学,到今天以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为核心的精准医学。精准医学的研究与实践已成为新一轮国家科学竞争与引领国际发展潮流的战略制高点。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坚持与时代同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好的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成果奉献给我们的人民,凝魂聚气、强基、固本、重创新,我们要用行动彰显习总书记对全国医务人员的高度赞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

 

金大鹏会长致辞

 

启动仪式之后,金大鹏会长、姜玉新教授、梁萍教授等还为基层学组组长李建初教授,副组长陈涛、朱庆莉、刘勇、张青教授,以及23名基层学组委员颁发证书。

 

 

金大鹏会长、姜玉新教授为基层学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证书

 

 

金大鹏会长、姜玉新教授、梁萍教授、李建初教授、陈涛教授

共同为基层学组委员颁发证书

之后,由李建初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协和超声医学科“六大体系建设”, 倡导精细管理理念并建立精细管理体系,以及分级分层的超声住培体系。张青副教授介绍高效智能化的科室信息化建设,并由协和医院王亚红和王莹博士进行了协和超声医学科综合电子管理平台和一体化排班软件系统开发及功能的演示。与会专家们还参观了北京协和医院院史馆、病历展。他们都表示本次启动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对“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满怀期望,期待超声医学能踏上新的征程。

 

张青副教授介绍科室信息化建设

 “携手同心”走基层活动的成功启动,将对超声医学的均衡发展、超声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对超声医学的统筹发展、提高我国超声在国际上的地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的带领下,北京地区超声学科的学术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携手同心”走基层启动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