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疗鉴定与评审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

北京医学会举办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培训会
2010-11-0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016


     为保障医疗事故技术鉴定质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实施以后继续做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责任技术鉴定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工作,北京医学会于10月份先后两次对北京医学会第三届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进行培训。


    培训会邀请到了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陈特法官、中国政法大学刘鑫教授进行授课。陈特法官详细解读了《侵权责任法》中有关医疗损害条文,同时就人民法院审理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时对医疗损害责任技术鉴定的要求进行了说明。

    刘鑫教授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与医疗过错司法鉴定的相关程序及利弊进行比较,深入浅出地讲解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基本原则和技巧,并展望了《侵权责任法》实施以后医疗损害责任技术鉴定工作的发展方向。

    北京医学会给每位参会专家赠送了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刘鑫、陈特等人主编的《侵权责任法“医疗损害责任”条文深度解读与案例剖析》一书,以便让专家在培训会后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侵权责任法》中有关医疗损害的条文,为今后做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

    到会专家普遍反映,两次培训会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无论是对今后的医疗事故鉴定工作,还是对医疗活动均有很实用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深化了鉴定专家对《侵权责任法》中有关“医疗损害责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成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