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安全生产及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
2019-09-1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466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近期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确保“国庆”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于2019912日召开了安全生产及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王开斌、学会党总支部书记田宝朋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1330分,会议准时开始。会议由学会安全主管领导、党总支委员邓娟主持。会上,首先由安全专职保卫干部张靳波传达了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关于下发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并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规定》等制度、预案和规定,对重点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之后,党总支委员邓娟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工作调度会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加强综合监管,保证行业安全”百日安全工作方案》。最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王开斌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当前正值“国庆”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式比较严峻,各级领导要求很高,要确保大中事不出,就必须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持“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高标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第二、全员参与安全工作,要做到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专业人才要做好安全培训,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第三,抓好薄弱环节,尤其是要抓好各专科分会、会场安全、学会西办公区的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会后,学会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安全工作会议为契机,提高安全意识,全力投入“国庆”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为学会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