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庆祖国华诞 促人民健康—北京医学会牵手健康﹒名医进社区国庆献礼健康行大型公益活动
2019-09-2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741

为进一步践行和落实“健康中国”等大政方针,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以“健康北京人”的良好风貌献礼祖国70年华诞,915日—22日,北京医学会联合北京医院及其医联体单位,组织开展北京医学会牵手健康﹒名医进社区国庆献礼健康行大型公益活动。来自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肾脏内科、口腔科、眼科、血管外科、营养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等14个科室的37名专家及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健康查体等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共13家,包括隆福医院、北京市第六医院、东城第一人民医院、鼓楼中医院、铁营医院和东城妇幼保健院等6家二级医院,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育馆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大部分医院均为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社区糖尿病管理学组的成员单位。

 

在义诊现场,工作人员根据专科特点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本次义诊活动邀请多个科室的专家,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医务人员认真的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很多老年患者拿着自己的病历资料请专家们参考,专家们针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对照病历资料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同时针对居民的个人情况给出健康方面的建议。此外,专家们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阿姨一直感叹:“加入北京医院医联体真是好,专家进社区方便老百姓,小病在家门口社区治疗,大病转诊大医院,康复回社区,省了时间,少走弯路,想着心里就踏实!”

 

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是邀请了很多参加“养生堂”、“健康北京”、“我是大医生“等健康科普节目录制的专家,和社区居民面对面沟通,传播健康知识。专家们在义诊现场开展“健康科普大讲堂”,就“甲状腺疾病的诊治”、“脑血管病的防与治”、“泌尿系统结石的诊治与预防”等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健康宣教,同时还免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供居民们持续学习。本次活动受到医联体内成员单位的热烈欢迎,社区居民参与度极高,义诊共接诊千余人、健康宣教受益千余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六百余人,发放健康宣教材料近两千份。

建国70周年,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国家的艰苦奋斗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史。作为北京医学会“牵手健康”系列活动之一,此次 “国庆献礼健康行”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健康咨询和健康宣教,增强居民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北京医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卫生健康事业中,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