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党总支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2020-01-1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894

110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邀请中央党校孙培军教授为全体职工作题为《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东同志主持。

孙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谈起。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第一次以党的全会探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其核心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制度体系,明确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建东书记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对于我们党的建设、国家治理是纲领性的文献,与我们每一个人未来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我们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信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