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分会青委会第九次会议暨北京“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0-04-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483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由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分会青委会主办,中日友好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0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青年论坛系列讲座暨青委会第九次会议暨北京“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活动成功”于2020423日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有来自于   北京、内蒙古、河北、辽宁、上海、广西、河南、天津、江苏、新疆10个省人员观看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692人(其中北京累计360人,外省市合计332人)。


本次会议邀请了七位专家教授共同探讨疫情期间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疾病的管理和典型病例的分享。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海波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金淼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王含教授、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淑华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王康教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丽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田宏教授。

会议开始,首先由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海波主席发表致辞,陈教授表示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在这种特殊时期很高兴再次与大家在线上对有关“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进行学术交流,并希望这种线上会议能给大家带来丰富的收获。



陈海波教授

随后由中日友好医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金淼主席发表致辞,金教授表示感谢北京医学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学会和各位教授的大力支持下会议如期召开,相信这次会议大家能有一个非常好的收获。


金淼教授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陈海波教授和金淼教授进行主持,李淑华就“路易体痴呆诊治进展” 王康教授就“关注PD死因,送好最后一程”,王丽教授就“帕金森症相关肌张力障碍”田宏教授就“节段型颅颈肌张力障碍定位研究和手术”陈海波教授就“PD优化治疗的获益”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二阶段是讨论环节,由王含教授主持,全体教授就网络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和认真讨论。



王含教授

最后陈海波教授在总结中提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感谢各教授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有意义的热点话题的分享和讨论,希望大家都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更好的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