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心血管学组第二次学术会议纪要
2020-06-0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25

疫情当下,虽然阻隔了大家,但没有阻隔大家学习的热情,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心血管学组借助网络平台,今年已经组织了两次学术会议。2020年05月25日,第二次学术交流论坛——“2020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及抗栓治疗进展”在Talkmed网络平台顺利召开。学组紧跟学术前沿,围绕老年ACS和抗栓治疗2个专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整场网络直播3个小时,共有近50名医生参加。

本次学术论坛主席由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前任主委吴青教授、老年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兼心血管学组组长曹剑教授和老年医学分会副主委兼心血管学组副组长秦明照教授担任。授课专家有曹剑教授、老年医学分会副主委兼心血管学组副组长赵迎新教授、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兼秘书黄鹏教授以及老年医学分会心血管学组副组长孙艺红教授。首先大会主席致辞,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主旨,指出疫情当下,积极跟进学术前沿、积极传播学术知识和理念是老年医学科医生的职责和担当。四位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包括: 老年ACS患者抗血小板治疗策略-合理选择P2Y12受体拮抗剂、ACC2020抗栓治疗进展解读、适合亚洲/中国患者的P2Y12受体抑制剂探讨和急性冠脉综合征机制的再认识。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经典与前沿并举、机制与临床结合,让与会者受益匪浅,会后许多医生表示这是一场学术盛宴,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学术会议。

整场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学组委员积极参与,延续了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的优良作风,学组领导决定每个季度组织一次学术活动,拓展大家的视野、提高学组的凝聚力,并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开展多种老年医学学术和科普活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发展北京地区老年医学事业多做努力多做贡献!

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兼心血管学组秘书  惠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