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举办“责任与担当—抗疫中的神经外科青年医生”主题活动
2020-08-1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42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一大批神经外科青年医生奋战在抗疫、防疫及复工复产的各条战线上,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抗疫中体现了神经外科人的担当、温度和专业。为了分享抗疫各条战线中神经外科青年医生的事迹和故事,话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关爱和寄语神外青年一代的发展和成长,在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王建东书记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亚卓教授的积极倡导下,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于2020725日主办了“责任与担当—抗疫中的神经外科青年医生”主题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由于炎冰教授、贾旺教授、杨军教授担任主持。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亚卓教授和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王建东书记致辞后,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90后”援鄂医生吴超、参与地坛医院抗疫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王亮医生、正在新疆参与抗疫的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刘江医生、参与武汉一线抗疫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青年医生李琦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神经外科青年医生陈娟分别做了《北医三院神经外科人,抗疫在武汉》、《在“尊重生命,敢于担当”中成长》、《共话抗疫进行时》、《新冠肺炎中的协和神外》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难忘瞬间的分享》的报告,分享抗疫故事,交流成长和感悟。作为前辈及科室领导,听了年轻医生们的分享后,杨军教授、贾旺教授、于炎冰教授、赵洪洋及雷霆教授充分肯定了在抗疫战场上这群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这次抗疫中得到了锻炼,希望这群年轻的后浪们能够继续发挥抗疫精神,让神经外科的明天更美好。

 

 

 

接着,围绕“神经外科青年医生在此次抗疫中角色和作用、神经外科青年医 生的培养模式及发展方向及对新时代神经外科青年医生的期望和寄语”三个主题,参会嘉宾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于炎冰教授寄语青年医生,不要单纯的做一个医生,而应该做一个全面的有道德情操的积极向上奋进的新时代的神经外科青年。在青年一代的培养上,贾旺教授指出,应该培养他们这种为社会、为祖国、为民族去拼命去奉献的精神,应该把年轻人放在这种大的困难中去培养,经历大义,经历援外,经历援疆援藏,他们才会有这种切身的发自内心的感受,看到了国旗才会亲切和流泪。杨军教授寄语青年一代,应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并以此为精神鼓励,努力奋斗,推动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余新光教授给神经外科青年一代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境界、格局;要弘扬传统美德。

最后,张亚卓教授和王建东书记的总结中指出,这次活动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且形式非常新颖,让人非常感动,也备受鼓舞。希望青年医师抗疫的精神,能够激励青年人把以后的工作做好。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神经外科的发展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有责任有义务让年轻人更快成长,让神经外科未来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