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学术年会召开
2020-09-0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947

202095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主办的“2020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本次年会旨在搭建多学科交流平台,邀请多名知名专家讲授早产相关问题的最新进展,分享国内外最新学术成果,促进早产儿医学快速发展。

会议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讲者来自早产与早产儿分会各个学组,将围绕高危早产儿、高危妊娠及远期结局及早产儿保健等展开学习与讨论, 大会还荣幸地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军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学术热点及新的临床研究方向。会议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以及全国等多个省市的产科、新生儿科、儿保等专业的1000余名医护人员全程在线参会。

开幕式由北京协和医院的刘俊涛教授主持,张巍主任委员向医学会及各位委员同道问好,并且对于开在这个非同寻常的初秋第六届年会感慨发言,张主任表示我们克服了新冠带来的诸多影响虽然延迟一些还是顺利的迎来了这次盛会;张巍教授预祝线上年会这种新的形式圆满成功!对分会全体委员向来自各专业各领域的专家同道表示热烈欢迎!也预祝各位参会同道学习进步,收获满满!

紧接着播放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书记王建东教授代表分会为大会致开幕词,王书记首先对于大会的顺利召开的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分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主委张巍教授的带领下,在各位委员的支持下,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对学会核心价值理念和文化的最好诠释。希望分会今后围绕国家健康战略的方向和要求,在普及医学科学知识、促进学科发展、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再创佳绩。同时希望最后预祝大会圆满,对所有参会讲者、主持、委员和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产科、新生儿、听力及儿童保健等早产儿医学相关领域,来自北京、天津的10位专家从低Apgar评分和脑瘫的关系、胎儿消化道梗阻与早产风险到晚期早产儿的营养管理的欧洲指南及北京实践,从早产儿的循环管理、新生儿听力与耳聋基因筛查到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与监测再到儿童早期发展促进;从早产的规范性筛查和预防到妊高症母亲婴儿的远期预后再到母乳喂养早产儿的CMV感染的热点问题…. 早产儿医学是近年来医学界重点关注的学科,这一学科的发展为我国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提高人口素质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天的各位讲者讲的精彩,各位主持的点睛之笔亦是锦上添花,参会人员也是收获满满。

最后,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巍教授进行会议总结,张主任表示:今天的年会非常成功, 1200多位同道自始至终在线上认真学习。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早产与早产儿分会,共同为早产儿医学做出贡献。

 

北京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

 

                                                              202095日星期六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    王建东书记致辞



 北京医学会早产与早产儿分会主任委员 张巍教授致辞


部分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