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运动医学年会会议纪要
2020-09-2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367

2020919日,北京,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在北京最美的季节,“2020北京运动医学年会”盛大召开,运动医学领域名家云集,北京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春岩教授和前任主任委员王健全教授联袂开场,北京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创始主任委员王满宜教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敖英芳教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创始主任委员李国平教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陈世益教授、积水潭医院刘晓光院长、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田伟院士发来视频祝贺。来自北京、山东、河南、四川、福建、浙江、上海、广东、内蒙、辽宁、广西等地区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上,封国生会长为运动医学分会主委姜春岩教授、前任主委王健全教授、候任主委徐雁教授和副主委们颁发了证书。       




















年会设立了肩关节、膝关节、运动康复与营养、髋踝关节4个专题,会议邀请鲁谊教授就“肩袖部分损伤的关节镜治疗”、 戴雪松教授就“巨大肩袖损伤的关节镜下治疗”等肩关节相关内容;邀请张辉教授就“胫骨前移——ACL损伤的风险因素”、姚建华教授就“膝关节前交叉韧带重建围手术期管理”等膝关节相关内容;邀请詹晖教授就“疫情常态化下的国家队运动员医疗保障”、周敬滨教授就“运动创伤术后重返赛场的评价”等康复与营养相关内容;邀请王雪松教授就“髋关节微不稳定”、徐雁教授就“髋关节外撞击“等髋踝关节相关内容作专题报告,崔国庆教授、刘玉杰教授、吕伟教授、滕学仁教授、谢敏豪教授、李建军教授、王健全教授等担任主持和点评专家。

年会展示了北京乃至我国运动医学领域的崭新成就和现代外科微创化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关节镜等微创技术在运动医学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标准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技术,手术技巧是外科临床医师的看家本领,也是大家讨论碰撞的热点环节,听者、讲者间的互动交流,频繁热烈,一问一答,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