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2020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北京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0-09-2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186


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2020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北京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学术论坛大会于202095日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召开,通过紧张的一天的会议,大会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组委会秘书长蔡晓杰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及嘉宾,并主持了开幕式,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分会主任委员陈海波教授及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书记王建东教授为开幕式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德国Dirk Dressler著名神经病学专家及北京市帕金森病专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陈海波教授                                                   王建东书记

  会议共有18位专家做了专题讲座,主要针对Motor fluctuation and Parkinson`s DiseaseLRRK2帕金森病研究进展、DBS治疗帕金森病的专家共识(2020)、进展期帕金森病的精准治疗、抽动障碍研究进展、SCA的肌张力障碍及其对症治疗、新型(感知型和方向性)脑起搏器-特点与应用、帕金森病影像学研究、帕金森病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PD中医治疗进展、口腔微生物种群与帕金森病、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病的机遇与挑战、变异性不安腿综合征等等。另外,还有3篇病例分享:一例MSA冻结步态的治疗探索、帕金森病共病的治疗、不一样的冻结等。

通过举办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第三次(2020)年会暨第十届北京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学术论坛盛会给全国医师及从事本专业的科研及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讲座专家均是本市神经病学及专业学科的带头人,教授讲座内容新颖、深入,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通过举办本学术论坛,较系统地介绍国内外神经病学最新基础研究进展,以更新认识。促进我国各级医院,尤其是大中型医院及区属医院及边远地区医院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病学的学科发展。

参加线上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2929余人。最后陈海波主任委员为本次会议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报告。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我们再相聚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            

北京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分会            

北京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