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肾脏病学术年会暨京津冀肾脏病前沿论坛胜利召开
2020-10-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195


1017-18日,北京金秋,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正是北京最美的时节,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学肾脏病学分会主办的“2020北京肾脏病学术年会暨京津冀肾脏病前沿论坛”线上线下,胜利召开,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协和医院郑法雷教授,天津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姜埃利教授、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全体委员和青年委员,以及来自北京、天津及驻京部队的4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会议线上同步直播,1万余人参会,共同交流前沿进展,分享诊疗经验,探讨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蔡广研教授主持,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李雪梅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陈香美院士、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分别致辞;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委陈丽萌教授做分会年度工作汇报;同时,大会为新一届委员会颁发了委员证书。

年会邀请陈香美院士做“血液净化标准操作流程(2020版)”、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委李雪梅教授做“新冠流行:肾脏科的挑战与对策”、天津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委姜埃利教授做“CKD并发症的热点问题:CKD-MBD防控要点”、河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吴广礼教授线上做“中国CKD疾病谱的变迁和防治策略”的学术报告,还有来自全国十九个省市的知名专家,带来了国内外肾脏病防治的最新进展,也包括肾科同行抗击疫情的独特经验。年会共设6个分会场,7个大会报告, 60余场专题报告。青年论坛、肾脏病的临床与进展、前沿论坛、延缓慢性病进展与并发症处理、终末期肾病治疗,5大版块的内容渐次展开,精彩纷呈。

年会立足临床,强调基本功,注重基础,聚焦AI、大数据、基因组学等前沿内容,多角度视野和思维推动北京肾脏病学科发展,提高北京乃至我国的肾脏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惠及患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健康的国家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最艰巨的抗疫斗争,我们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阶段性胜利,面对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未来和挑战,肾脏病学分会将不断创新、努力前行,必将迎来学会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