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北京肝病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2020-10-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064

1023-24日,北京,芜然蕙草暮,飒尔凉风吹。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办的“2020北京肝病学术年会“在京召开,线上线下,名家荟萃,北京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现场参会,线上参会人数达2000余人。

年会开幕式由北京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委谢雯教授主持,北京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福生院士、北京医学会王建东书记分别致辞并为新一届委员会颁发了委员证书。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参加大会。

年会秉承“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邀请诸多名家授课,力争全面展示专家们在本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内容精彩纷呈,庄辉院士就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愈概念的由来、王福生主任委员就COVID-19免疫学研究及疫苗相关进展、徐小元教授就肝硬化腹水治疗进展、贾继东教授就IgG4相关肝胆疾病诊疗进展、鲁凤民教授就影响慢性乙肝抗病毒治疗应答的可能因素、谢雯教授就肝癌靶向治疗:需关注肝损伤、段钟平教授就药物性肝衰竭及研究进展等做大会报告。

会议另设感染性肝病、非感染性肝病、中青年专家论坛、病例演讲PK赛等4个分会场。年会注重发掘青年医师,培养后备人才,提高他们的演讲水平和业务能力,今年的肝病年会踊现了许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可谓后继有人。

北京肝病学术年会,在一代代的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充分展示北京地区肝病领域的整体水平和专业特色,推广国内外最新进展,普及肝病基础知识,规范临床诊断治疗。年会大胆求新,在不疑处有疑,保持争鸣与碰撞,为促进北京地区肝病学的持续发展,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