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与考试

常见授权方式
2020-10-2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670

1OEM许可指购买品牌电脑时随机安装的软件,只能配合跟随的硬件使用(随硬件报废),不能分拆转售,或安装到其他硬件上。

2、开放式许可(批量许可)是针对企业、组织批量购买的,根据被许可人实际使用的计算机数量,许可使用其软件的协议,如无特殊约定,开放式许可为永久授权并且可以转移至新设备,通常还能够享受到例如降级许可等附加权利。

3、零售版是针对个人等小宗软件授权许可消费者购买的传统盒装软件(单机版授权),每一个零售许可通常只允许在一台电脑上安装使用,通常零售版为永久授权并且可以转移至新设备。

4、场地许可是针对大型企业、组织,用于授权特定场地内的所有计算机,在规定场地不限制安装软件的数量,但场地许可通常有约定时限,许可到期后根据约定会转为某一数量的永久授权或全部失效。

5、服务租用为新型授权模式(例如Office365),采取在线租用,按月计费,周期支付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