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基层培训 冠心病的基层诊疗策略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11-1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633

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基层培训

冠心病的基层诊疗策略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居于各种死因首位。为提高基层心血管医生诊治及急救水平,进一步规范操作方法及流程,提高救治患者的救治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10月14日科技开发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在朝阳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名医进社区”基层培训专题讲座活动,特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专家、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惠海鹏教授,围绕冠心病的基层诊疗策略给基层医务人员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讲座中,惠海鹏教授首先从冠心病的定义、危险因素和诱因切入,介绍了心肌梗死的最新定义和分型,主要讲解了基层如何诊断识别心肌梗死、如何进行相关紧急处置、何时(紧急)有效转诊及GRACE风险评分,还讲解了稳定性冠心病的基层治疗和管理,强调基层医院在III期心脏康复,甚至在II期康复中都大有可为。会后,惠教授的讲座得到了到场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讲座,让基层医务人员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学习到了目前冠心病防治和基层管理的新知识、新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心肌梗死的诊治水平和处置能力,增强了理论技术水平。


供稿:北京医学会科技开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