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学科技奖

2009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在上海颁发
2010-01-2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6972

   1月24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中华医学科技奖(2009)颁奖大会,此奖项是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高科技奖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颁奖并讲话。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刘谦、曹健林,上海市领导殷一璀、丁薛祥、沈晓明等也为获奖者颁奖。

    经卫生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中华医学科技奖,已成功举办九届。此次颁奖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首次由北京移师上海。

    2009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共有235项科研成果进行申报,最终评选出83项获奖成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细胞、器官衰老的分子机制研究与个体化衰老评价的建立及应用”等7项科研成果获一等奖,“人参皂苷Rgl的多靶点作用和机制分析”等26项科研成果获二等奖,“胃癌前病变癌变准确监测和有效阻断技术体系的建立”等47项科研成果获三等奖。

    为促进中国医学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中华医学科技奖于2008年增设了卫生管理学项目和医学科普项目。今年,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对转型期公立医院管理体系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运用”课题,获得了卫生管理学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