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纪要
2018-09-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2000


北京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于2018918日完成了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第五届委员会。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参加会议。

北京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贺建华教授总结第四届委员会开展工作并介绍第五届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分会在北京医学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组织管理要求完成委员会、青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及推选全国委员工作,定期召开常委会和全委会;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成功组织了学术年会、基层行、京津冀论坛和系列科普宣教活动。最后她向三年来支持学会工作的领导、委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金大鹏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健康中国新时代,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到以健康为中心,心身医学在现代医学的发展中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心身医学分第四届委员会在贺建华教授带领下认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分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了北京地区乃至全国心身医学的发展,凸显了学会的宗旨和应该强化的功能。第四届委员会作出的一切都将留在百年北京医学会的历史上。学会对此次换届高度重视,换届不是目的,换届是制度,换届就是要谱写向历史致敬的新篇章,感受学会风清气正的文化,换届就是要分享这个文化,换届就是要让这支队伍功能更强大,一代一代向前发展。此次换届是时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的会议。学会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希望第五届委员会在魏镜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团结所有委员,创造民主、团结、爱才、惜才、敬才的氛围,牢记总书记的话“: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聚似一团火,散似满天星,在学会平台充分展示,不断成长,为我国心身医学的发展做出努力。马克思说“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你们就是最幸福的人。

北京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魏镜教授表示:今后将团结全体委员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工作。扩大青年委员队伍,引导其做好学会工作,培养人才后备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北京在全国心身医学领域的影响力。积极响应“将以疾病为中心转化为以健康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的倡导;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倡导对于医学疾病的防治应该从大到公共环境、气候、社会、经济、文化,小到个人认知、行为、生活方式、家庭、情绪和心理调节等多种危险因素方面予以系统关注;积极实践现代生物-心理-行为-家庭-社会的医学整体模式。围绕习总书记健康中国理念,为医学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发挥心身医学分会应有的作用。

 

 

 

附:北京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