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1全国新生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6-0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0837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中华新生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和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共同承办的2021全国新生儿学术研讨会”于2021520~22日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新生儿医生踊跃参会。会议由《中华新生儿科杂志》编辑部主任姜毅教授主持,冯琪总编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致词。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陈叙院长代表东道主到会祝贺并讲话。

本次大会采取专家讲座和大会交流的形式,邀请周文浩、杨志仙、侯新琳、史源、姜毅、母得志、封志纯、富建华、黑明燕、韩树萍、郑军、俞惠民、黄真等我国新生儿及相关领域专家,就我国广大新生儿科医生和儿科医生最为关注的新生儿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讲座和讨论。内容包括NICU中罕见病的早期诊断与干预、新生儿期脑电图特点及临床监测、早产儿颅内出血与出血后脑积水的诊断及处理、高频振荡通气+容量目标模式在新生儿的应用、早产儿救治中的多学科合作、新生儿新技术临床应用、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器官功能替代治疗进展、多模态MRI在早产儿脑白质损伤诊断中的应用、新生儿脐静脉置管相关并发症防控指南、NEC的发病机制到临床诊治、5G技术在新生儿安全中的作用及应用、新生儿医学研究的伦理审查、高危儿早期评估与干预、临床医学论文的设计和书写,以及病例讨论等。

本次学术研讨会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专家与学员们形成了良性互动,对本次会议的各个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代表均认为此次会议内容新颖活泼,密切结合实际,对临床工作起到推动作用,意义深远。学员们还一再建议应定期举办此类学术研讨会,从而探讨新生儿医学的新进展。

 

       



                      供稿: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