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21年全国(北京考区)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2022-09-0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517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做好《关于调整2021年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关于做好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的要求,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委托,我会于2022813日开展2021 年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

本次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报名工作,系统平台网报共3031人,未邮寄资料417人,收到纸质申报资料2614份,经过受理、确认、审核、复审工作,其中符合报考要求审核通过共计2118人,未审核通过共计496人。本次考试采用机考形式,出考率为87.54%

根据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保证考评工作顺利进行,我会高度重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于考前及考试当天,由王建东书记带领考试工作小组成员亲赴考试中心现场,针对考试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及监督指导。


 

 

 

 大型医用设备是卫生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直接关系到医疗水平的提高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加强大型医用设备的使用管理,提高现有设备的使用质量,确保患者健康权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2004年颁布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大型医用设备使用人员(包括医生、操作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要接受岗位培训,取得相应的上岗资质。  

近年来,随着大型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上岗不断规范管理,我市参加考评人数逐年上升。面对今年繁重的考评工作,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要求,作为该项工作的负责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严明考纪,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