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1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91

青少年是备受社会和家庭关注的一个群体。据《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率为17.5%,大约近3000万青少年正在遭受情绪障碍的困扰。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惑,帮助青少年塑造积极心态,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发展, 3月11日北京医学会组织开展的2024年北京医学会“名医进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北京医学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通州区永乐店中学。

 

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安定医院儿童青少年病区心理治疗师徐高阳大夫主讲。讲座中,徐老师主要从了解情绪、改变情绪反应、降低不良情绪的易感性以及管理极端情绪四个方面进行解析。讲座的重点是教会学生们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情绪,能和自己的情绪和解,最重要的是学会掌控自己的极端情绪,掌握一些实用的方法。徐老师用亲切的语气,结合自己工作中接触到的案例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控制自己情绪的好办法,教会学生们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而不是被情绪操控。引导学生们学会如何面对学业压力、挫折和问题,如何去调节负面情绪和解压,帮助同学们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徐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北京医学会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我和生命,增强青少年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学会如何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与挑战,从而增强自信心与自尊心。同时培养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养成自爱、自尊、自信、自强、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供稿: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