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鉴定中心与东城区人民法院民专庭召开探讨医疗纠纷多元化解途径工作洽谈会
2016-08-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9609

        2016年8月18日,北京医学会鉴定中心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民专庭共同召开探讨医疗纠纷多元化解途径工作洽谈会。

       双方就医疗纠纷案件的数量、鉴定途径、委托现状以及政策变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鉴定中心庄立君主任详细介绍了自2002年以来,北京医学会鉴定组织工作的变革过程、鉴定工作特征、现状。郭乡平副秘书长提出法院与医学会可以在医疗纠纷解决途径的调研、诉讼及鉴定常识公众教育等项目上展开合作。李颖副庭长介绍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鉴定委托工作的调研任务,医疗纠纷鉴定机构摇号池工作的情况。东城区人民法院经过对本区内鉴定机构及医疗机构的调研与座谈,多方认为医学会鉴定工作科学、权威、严谨、公平、公正,决定将北京医学会鉴定中心加入到医疗纠纷鉴定机构摇号池中。

       为保证规范、严谨、公平地完成法院委托医学会的鉴定工作,李颖副庭长承诺鉴定案件委托前,法院将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鉴定程序的顺畅进行以及鉴定机构的安全。例如,委托案件前预收鉴定费、庭前确定检材、告知鉴定风险,必要时可在法院召开鉴定会等各种措施。鉴定中心史卓敏和民专庭王志刚法官还将各自工作的特点、细节进行沟通,期望将鉴定工作的每一步、每一个流程都做到严谨、细致、规范。

       郭乡平副秘书长和李颖副庭长均表示,希望双方下一步通过项目合作、座谈、考察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加强合作与交流,探讨医疗纠纷多元化解途径,促进医疗鉴定工作健康、科学、公平、公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