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继续教育部举办北京医疗专家援疆扶贫公益行活动圆满成功
2016-09-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007

  9月14日,由北京医学会继续教育部、新疆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新疆企业商会组织北京医疗专家共同开启健康义诊西部行系列活动第一站----“北京医疗专家援疆扶贫公益行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组织了来自于海军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地坛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解放军302医院等十余名专家涵盖了心内、心外、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肿瘤科、妇产科、乳腺外科、骨科、中医肿瘤科等专业。专家们不但开展了义诊,还到相关科室进行查房、会诊、病例分析、手术示教等交流活动,为提高新疆地区的医疗水平,造福边疆各族百姓做出了贡献。

       9月15日中秋佳节,专家们义诊的首站在昌吉市人民医院展开。前期北京医学会继续教育部、新疆企业商会相关工作人员和当地医院充分沟通,精心准备,在昌吉市人民医院由北京的神经外科、骨科、麻醉科专家及当地相关专科医务人员共同协作成功开展了一台手术,术前专家们共同分析讨论,术后共同交流总结,为提升当地相关专业医疗水平开启了很好的示教作用,深受当地医院欢迎。

       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心外科陈宏教授说“新疆的百姓到北京看病非常不容易,我们的到来,能更加方便百姓,同时,我们的活动也不仅仅是这几天,我们已经与昌吉州人民医院建立长期合作,积极进行医疗专项技术扶持,提高当地医院开展疑难手术的水平,这样患者能在当地接受更好的治疗,免去奔波之苦。”

       18日,医疗专家组到新疆自治州人民医院义诊及示教活动,62岁的患者张聪军来院进行心脏手术复诊,看到北京专家义诊,赶紧挂号,专家会诊后,他满意地说:“我今天来复诊本来准备住院,手续都办好了,现在经专家检查,我的身体基本正常,只需做个CT就行了,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这样的义诊活动办得好。”

       19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新疆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一大早参加义诊的群众就已经排成了长队,来到医院等待北京专家的诊治,专家们还与医院相关专科的主任及医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切磋诊疗技艺,相互学习提高,在该院的活动受到百姓和广大医务人员的欢迎。

       北京医学会高度重视,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活动,刘湘副秘书长在新疆省卫计委及各医院座谈会上说“北京医学会是一个具有94年历史,现有104个专科委员会的学会,学会专家资源雄厚,人才荟萃,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组织更多的专家及医疗资源支持新疆需要的地方,为新疆人民服务,为百姓服务,提升各地医疗专业技术水平,这也是我们北京医学会的宗旨所在,我们的专家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展现出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医学会做这样的活动也有着更深远的社会意义,同时,新疆省卫计委、各医院工作人员、北京新疆商会的工作人员都为此次活动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财力,我们将在后续的工作中,总结经验,把活动办得更好,北京医学会也会继续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北京医疗专家和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合影 
 
 
 
北京医疗专家和新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