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13-08-1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617

8月15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就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北京市爱卫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枢,北京市卫生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学会全体中层干部和中共党员参加了本次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学会党支部副书记李亚伟主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学会党支部书记田宝朋代表学会党支部作了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从三个方面重点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要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他在报告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弄清“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中。

学会党支部书记田宝朋代表学会党支部作了动员报告

  学会党支部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使学会全体党员增强为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理念;切实把作风转变作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务实有效举措,踏踏实实地形成实践成效;从职工群众、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学会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医学科技工作者能力以及自身发展能力。

       崔玉峰组长高度评价了学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说,学会党支部按照市卫生局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与督导组进行了深入沟通,做好了组织、思想和工作准备。他对学会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全面掌握中央、上级党委的政策要求。扎实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大环节,坚持领导带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二是要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统筹兼顾,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动员部署大会的召开意味着学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学会党支部将在北京市卫生局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既有工作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有效解决存在的“四风”方面问题,使“为民、务实、清廉”真正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