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医学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3-10-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927

    10月12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卫生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崔玉峰参加会议并对医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医学会党支部书记田宝朋介绍了学会第一阶段学习、调研具体情况。他说,学会党支部在第一阶段组织全体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刘云山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了《情系人民》、《走近毛泽东》专题宣传片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学习了贾立群先进事迹;组织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和反腐倡廉基地等。另外,学会各分管领导已经与分管部门召开了多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需求。

    通过调研、座谈,党支部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如领导班子不团结;群众诉求通道不通畅;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方法简单、逃避责任;历史遗留问题得不到解决;民主议事、会务公开制度不完善;党支部长期未换届;办公环境差、软硬件配置不完善等。

    根据边学边查边改精神,目前已经着手解决了办公环境以及软硬件配置问题、支部换届问题、群众诉求通道不通畅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的分配制度,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田书记说,对于群众路线活动,中央下了很大的决心,学会一定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少走弯路,不走弯路,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学习方面,不流于形式,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领悟到我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工作作风。

    崔玉峰组长对学会第一阶段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此次学习交流会效果很好。对于卫生局相关学习要求,医学会做得非常好,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虽然此次群众路线活动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但同时还要求党员群众受教育,因此活动本身就是干群沟通的一个很好的桥梁。

    此次群众路线活动,中央和北京市委要求,查找问题,不能只有班子没有个人,不能只有工作问题没有“四风”问题,不能只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没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通过与大家交流,我们发现,随着查找问题越来越深入,有些问题,如享乐主义,虽然没有体现在行为上,或者没有构成行为上的违纪,但是在思想上仍然存在,例如安于现状,不愿吃苦出力这些思想表现都属于享乐主义的范畴。因此,解决“四风”问题,不止是解决行为上的问题,还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

    他对医学会近期工作也提出相关要求,他说在进入下一阶段之前,医学会还要进一步查找问题,查找时不能说某个人身上不存在问题,肯定是存在的,只是程度轻重不同,问题大小不同。希望学会通过调研、座谈、谈心等方式来查找,如果找不到,还要通过自我反省来查找。同时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整改可以整改的问题,梳理学会各项制度,完善决策机制。

    会上,医学会党支部副书记李亚伟,副秘书长刘湘、石锡军、郭乡平,以及北京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邓娟也分别发表了有关第一阶段群众路线活动学习交流的感想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