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征精神及当代价值专题报告会
2016-12-2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4646

为深入推进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2月26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邀请大兴区委党校张秀娟教授来学会做专题报告,为全体党员、职工解读了长征精神及当代价值。学会下属的7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也参加了会议。


第五次反“围剿”战争失败后,中央红军主力被迫撤离江西革命根据地开始历史两年的长征。张教授详细的讲解了长征的概念、过程,用数字和真实的事件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创造的辉煌史诗,解释了为什么大撤退变成了大胜利。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这些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信仰、不惧牺牲、独立自主、与时创新、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为了群众、依靠群众。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


专题报告结束后党总支田宝朋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托管理并新成立的7个临时党支部,暨东区临时党支部、南区临时党支部、西区临时党支部、北区临时党支部、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临时党支部、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临时党支部、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临时党支部。并提出以后各临时党支部要积极参加我会党组织的活动。

田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长征精神,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将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