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报告会
2017-06-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842

为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精神, 6月23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李大伟教授来学会做专题报告,为全体党员、职工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学会下属的7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也参加了会议。学会党总支邓娟委员主持会议。


李大伟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一带一路”进展、前景及实施重点》,他从“一带一路”的概念、主要内容、时代背景、理念与框架、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未来实施重点及该国家战略对中国发展的机遇几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并谈了个人对“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些认识。他还讲解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医疗卫生合作的现状和前景,并谈到了一些典型的合作案例。

报告会结束后,学会党总支田宝朋书记讲到,这次报告会也是学会党总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这次报告会,使我们全面了解 “一带一路”这一国家级顶层战略,我们今后要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投身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