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北京医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布置会
2017-11-0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3930


2017年11月7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北京医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布置会议在北京医学会第一会议室召开。北京医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党建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辅导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各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及“枢纽型”社会组织科普基地党支部书记或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社会工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蒋文林同志,市民政局社团管理二处副处长马龙超同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袁兆龙同志,市科协党建办公室主任王健同志,市科协党建办公室段巍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委员、北京医学会党建委副主任石锡军同志主持,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书记、北京医学会党建委主任田宝朋同志做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北京医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总动员。

 

 田宝朋同志在动员会上就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目的、意义与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并结合卫生系统和医学会的工作实际,从为什么学,如何学,怎样学等方面阐述了学好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北京医学会党建委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动员会上,北京医学会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科普基地,北京市海淀区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骞芳同志,从提前谋划,营造氛围;紧跟进程,及时学习;贯彻落实,找准结合三个方面介绍了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十九大,服务基层保健康的具体做法。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总支部委员会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临时党支部书记殷乐同志,从临时支部不临时,党建平台夯实学会发展宗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弘扬白求恩精神、坚决执行党总支工作部署三个方面介绍了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学习十九大,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具体做法。

出席动员会的蒋文林处长,马龙超处长,袁兆龙处长和王健主任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并介绍了本单位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蒋文林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医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第一时间动员布置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七个一“系列活动方案,同时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重要任务。在学习中,要学深悟透,要学用结合,要努力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社会组织的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工作深入化、特色化和常态化,在提升社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田宝朋书记代表医学会党组织感谢出席动员会的各位领导对学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肯定、激励和鞭策,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将指导我会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会宗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学会新的贡献!

 

 

 (北京医学会社会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