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专题党课
2017-12-1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3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2月12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元跃旗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十九大党章解读》的专题党课。学会全体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及临时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李春燕同志主持。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这次党章修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元教授细致入微的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党的自身建设要求以及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对党章的修订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党课,使我们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在新的征程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