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召开儿科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18-04-0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7298

201842日下午,在北京医学会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儿科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宋红梅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十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和儿科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魏珉教授、沈颖教授出席会议。

儿科学分会换届工作会议

会议由儿科学分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王主委从学术活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普宣教工作、完成上级部署任务、获奖与荣誉、分会日常工作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儿科学分会三年以来的工作。金大鹏会长称赞儿科学分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的所思所为体现学会宗旨、强化学会功能、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尤其凸显医学是人学的社会属性,体现了中国医务人员高贵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儿童是现代卫生事业应该特别呵护的一个人群,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

同志们做的好!

王天有教授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附后)

金大鹏会长讲话

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由66名委员组成,按照《北京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经民主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其他常委11名。王天有教授任前任主任委员。

宋红梅教授全票当选儿科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金大鹏会长说这是一次团结民主的换届会议、是高举现代医学发展旗帜的换届会议,是风清气正、气正心齐、心齐事成的换届会议,是展现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气象,必将大有作为的换届会议。感谢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为学会的建设发展所做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工作!更感谢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为儿科学分会建设发展所做出的高风亮节的努力!金会长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进入新时代的医学会,承载千钧、薪火传承、播撒现代医学的火种,开启现代医学跨世纪的航程。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让学会的宗旨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功能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健康中国的理念,通过我们的共同奋斗,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金会长用马克思的话祝福大家“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他说:为儿童的健康,为受疾病折磨的儿童解除痛苦,为北京乃至中国现代儿科学事业的发展矢志不渝奋斗的同志们就是最幸福的人!

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合影

金会长的讲话使与会委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北京医学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高举现代医学发展旗帜,突显现代医学的社会属性,凝心聚力,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美好梦想的早日实现。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

1、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