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召开围产医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18-04-0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660

201848日下午,在北京医学会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围产医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七届委员会正式成立。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产医学分会换届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围产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封志纯教授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封主委从遵守学会规章制度,崇尚医学道德,活跃学术气氛,搞好学术交流,推动分会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围产医学分会三年以来的工作。金大鹏会长代表北京医学会感谢围产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在封志纯主委的代领下卓有成效的工作。金会长特别提到围产医学的开拓者、创始者严仁英教授,他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换届是制度,是为一个明确的目标服务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气象,要风清气正、气正心齐、心齐事成。”

 

封志纯教授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金大鹏会长讲话

 

朴梅花教授全票当选候任主任委员

北京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慧霞教授代表分会全体委员感谢北京医学会领导的支持、信任。作为主任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任期内,将努力团结和代领大家继续密切产儿合作,不断降低北京地区孕产妇死亡率,利用资源优势,大数据互联网,做好基层培训、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六个学组的作用,促进多中心合作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让北京围产引领全国。

 

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慧霞教授讲话

金会长对新一届委员会表达了殷切期望和崇高敬意,他说:进入新时代的医学会,承载千钧、薪火传承、播撒现代医学的火种,开启现代医学跨世纪的航程。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而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记忆,唯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是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现代医学的事业发展也是一样,因为它是为人类的健康幸福服务的,所以马克思说“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同志们就是最幸福的人。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合影

 

 

 

附: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