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8北京眩晕医学论坛(第四届)暨京津冀鲁晋蒙眩晕会议圆满召开
2018-04-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940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浓!在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春天,2018414日,由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主办、武警总医院眩晕病研究所协办的北京眩晕医学论坛(第四届)暨京津冀鲁晋蒙眩晕会议,在北京长峰假日酒店圆满召开。

会场全景

来自京津冀鲁晋蒙及全国其他各地区的500余名多学科专家和同仁参会,共同讨论、分享、学习眩晕医学研究的前沿问题、科研成果及先进的诊疗技术,进一步推动眩晕医学的发展,提高全国眩晕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    


开幕式 

参加本届论坛的领导有: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北京医学会秘书长田宝朋,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武警总医院眩晕病研究所所长单希征教授,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赵性泉教授,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王宁宇教授,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李中实教授,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医院赵春丽教授等。

8时,论坛正式开始。会议由赵性泉教授主持。首先由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讲话。金会长指出:在这万紫千红,百花烂漫的北京春天的时节,第四届北京眩晕医学论坛暨京津冀鲁晋蒙眩晕会议在北京召开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地的耳鼻咽喉科学界、神经内科、骨科、老年病科、康复科及急诊科的专家和医学同道齐聚北京,更邀请著名的耳鼻咽喉科、神经内科、骨科等专家,就眩晕医学研究的前沿问题、科研成果及先进的诊疗技术进行广泛的研讨。“传道、授业、解惑”,弘扬现代医学的专业精神、医学是人学的奉献精神。让学会的宗旨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功能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中、知行合一中展示出来。让“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乃至健康中国的理念,通过我们的行动,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这是北京医学会和109个专科分会的事业、生命和生命力所在。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做得好!“京津冀”、鲁、晋、蒙各位尊敬的医学同道做得好!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做得好!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随后,主任委员单希征教授致辞。单教授首先感谢并欢迎各位领导、专家、代表参会。单教授指出,眩晕性疾病是一类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年患病率在5%以上,长期以来困扰着眩晕患者。目前我国眩晕的诊疗水平还不够完善,是医学领域的一个弱势区域。可喜之处,近年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已经迎来了研究眩晕的热潮,并取得了重大的成果,眩晕的诊疗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希望通过北京眩晕医学论坛的平台,共同探讨、学习眩晕医学新知识、新进展、新技术!

820分,大会学术讲座正式开始。学术讲座共分四个阶段进行,单希征教授、赵性泉教授、王宁宇教授、李中实教授、王凯教授、鞠奕教授、李进让教授、王俊阁教授、马维娅教授、王利一教授、姜树军教授、杨本涛教授、樊春秋教授、孙勍教授,15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眩晕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临床成果和诊疗经验,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指南解读等内容。精彩的演讲、点评,赢得参会代表阵阵掌声!

 下午4时许,会议在单希征教授致闭幕词后圆满闭幕!单教授对今天所有专家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感谢所有参会代表的认真聆听,他表示中国的眩晕事业发展仍需大家的共同努力,为解除眩晕患者的疾苦做出贡献,为全国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眩晕会议融汇了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为基层医生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开拓思路。为提高眩晕的规范化诊疗水平夯实基础。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在“眩晕”大舞台中的相遇!



在2018北京眩晕医学论坛(第四届)

暨京津冀鲁晋蒙眩晕会议上的讲话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

2018414

  尊敬的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眩晕学分会主任委员单希征教授、各位副主委、常委、委员、尊敬的来自京、津、冀、鲁、晋、蒙的医学同道:

“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气象,必将大有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黄金时代,就在我们的面前。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吸取智慧,继续前进的力量。2018年,正以这样一种特殊年份,让中国重温历史,给世界昭示未来。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样是这样。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验出一个国家的风貌,一个学会、一个分会乃至一个学术会议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同样也是体现一个时代、一个事业的历史发展水平的见证。在这万紫千红,百花烂漫的北京春天的时节,第四届北京眩晕医学论坛暨京津冀鲁晋蒙眩晕会议在北京召开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地的耳鼻咽喉科学界、神经内科、骨科、老年病科、康复科及急诊科的专家和医学同道齐聚北京,更邀请著名的耳鼻咽喉科、神经内科、骨科等专家,就眩晕医学研究的前沿问题、科研成果及先进的诊疗技术进行广泛的研讨。“传道、授业、解惑”,弘扬现代医学的专业精神、医学是人学的奉献精神。让学会的宗旨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功能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中、知行合一中展示出来。让“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乃至健康中国的理念,通过我们的行动,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这是北京医学会和109个专科分会的事业、生命和生命力所在。北京医学会眩晕医学分会做得好!“京津冀”、鲁、晋、蒙各位尊敬的医学同道做得好!在这里,我代表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并以会长的名义,对大会的组织者、参与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对2018年第四届眩晕医学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志们,朋友们,进入新时代的医学会,承载千钧,尤其是在今天,中国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正在经历着严峻挑战的历史时期,正如一个基因科学和人工智能的时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影响,向我们快速的走来。人工智能加上基因科学,或许将彻底改变着人类的未来。人类掌握自身命运的梦想,正在随着基因功能的研究的深入接近现实。而我们国家,在这样一个生命科学的重点领域-基因科学的科技公关的集结号早已吹响。如何高举现代医学发展旗帜,撒播现代医学的火种,开启现代医学跨世纪的航程,创新一所传播现代医学科学知识没有围墙的大学,做出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的业绩,唯有坚持!唯有奋斗! 唯有创新与发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以服务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健康科学素质的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的科学角色为功能的北京医学会和109个分会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的时代,是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大显身手的时代。北京医学会眩晕学分会必将大有作为。

功者难成而易败,时者难得而易失。恩格斯说过“人们创造历史活动,如同无数力的平行四边形形成一种总的合力”、马克思更说过“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同志们就是最幸福的人!为了现代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乃至内科学的发展,为受到眩晕疾病困扰的病人解除痛苦,乃至眩晕医学事业健康发展上下求索和奋斗的人们,就是最幸福的人!幸福属于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勇毅而笃行的各位尊敬的医学同道。从这样一个明确的立场出发,在这春风杨柳万千条,北京春天的日子里,预祝第四届北京眩晕医学论坛暨京津冀鲁晋蒙眩晕会议圆满成功!一路不忘初心,一路砥砺前行。更祝来自津、冀、鲁、晋、蒙的各位尊敬的医学同道,在北京愉快!

 




单希征教授在论坛上所做的“6056例住院眩晕病人病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