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学组成立大会召开
2018-04-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5743

2018416北京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学组成立会在北京医学会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循证实践与循证指南学组、方法学学组、中医学组以及循证护理学组的100多位成员参会。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书记出席大会。金会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刘晓清教授带领的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既往的工作成绩和贡献,并对各学组的成立表示祝贺。金会长勉励各位委员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学会创办的平台,向各位优秀的前辈学习,把奋斗、把情感与为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起来,把学问当事业做,把事业当学问做,争取更大的进步。学会金会长、田书记亲自为各学组组长及副组长颁发聘书并合影。

 

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书记为循证实践与循证指南学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证书

 

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书记为方法学学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证书

 

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书记为中医学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证书

北京协和医院刘晓清教授代表循证实践与循证指南学组作了题为“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新时代”的报告,在介绍了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发展简史的基础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背景下,提出新时代学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倡导各学组成员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砥砺前行。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一鸣教授代表方法学学组作了“学科定位任务与分会学组的对应关系”的报告,就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的宗旨、内涵以及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方法学是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的重要分支,随着临床研究需求和理念的不断发展,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也对方法学提出了新的需求。方法学组的成立,为方法学人才建立了一个合作交流与协同研究的平台,将为更好地支持临床研究深入发展、提供更贴合临床需求的证据奠定坚实的理论、技术与方法支持。

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代表中医学组做了题为“循证中医药领域的应用及进展”报告,从中医药领域引入循证医学、循证中医药的定义、循证医学促进中医药规范化发展、循证医学促进中医药临床研究4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循证医学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近况。既肯定了中医药循证近20年的成绩,又提出了循证医学在中医药领域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极大的鼓舞了与会成员的信心和斗志!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梁涛教授代表循证护理学组做了题为“弥合裂隙,迎接挑战”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循证护理在促进护理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向其他专业的专家学习及合作以弥合研究与临床,医生与护士之间的裂隙、以及如何利用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方法迎接挑战、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阐述。提出了护理循证学组的宗旨是学习、合作、进取。

会后,各学组分别召开组会,讨论近期拟开展工作计划及布置具体工作,共同推动北京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的不断发展。

 

方法学组合影

 

 循证护理学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