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成立大会隆重开幕
2018-04-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040

2018412日,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社区医院作为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基础,加强社区医院骨质疏松诊疗建设,是满足当前广大骨质疏松患者需求的重要举措,北京社区学组的建立,为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社区服务,建立具有北京特色的社区骨质疏松综合防治模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学会领导和学组委员合影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以朋教授、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春霖教授、社区学组常务副组长、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永锦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常务委员、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组长王亮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辛力教授出席大会并带来精彩授课。本次会议由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秘书潘琦、姜艳主持,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委员们出席成立大会。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致辞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在致辞中提到,全球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我国更是面临严重的老龄化危机,骨质疏松流行广泛,威胁着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社区医院作为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基层维系着老百姓日常保健工作,是我国卫生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学会的作用是始终面向国际前沿的新技术新领域,始终面向医务人员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始终面向老百姓健康的特别需求。祝贺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成立,希望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能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致辞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提到,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国家积极推行社区基层战略,全面加强慢性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慢性病综合防治模式;社区是骨质疏松的重灾区,社区干预是促进骨骼健康的重要措施,成立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刻不容缓!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以朋教授致辞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以朋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基层是重点,社区是国家健康医疗的基层窗口,开展骨质疏松症的分级诊疗,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骨质疏松症分级诊疗模式,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卫生资源。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把社区工作做的更好,服务广大群众。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春霖教授宣读学组委员名单

社区学组的委员覆盖了北京的各大区县,包括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平谷区、昌平区等地区,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春霖副主委宣读了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委员名单;解放军第309医院骨内科王亮教授任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组长,北京医院潘琦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姜艳教授任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秘书,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永锦任常务副组长,天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红、金顶街/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黎光、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硕等人任副组长,30余名委员来自海淀、朝阳、西城、昌平、密云、怀柔等区县。

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永锦院长致辞

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永锦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的成立,必将加强大医院与社区医院的沟通与合作,健康教育和管理逐渐从医院走向社区,为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服务,为积极响应国家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高社区骨质疏松防治的技术性、服务性、通过多方的合作,全方位推动骨质疏松事业的蓬勃发展。

辛力教授授课

辛力教授分享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骨质疏松防治工作经验,辛教授带领的骨质疏松团队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密切联系社区基层,做好基层骨质疏松筛查,建立便捷的信息管理系统,快速将筛选出的骨质疏松患者转诊到三甲医院,三甲医院给出诊疗方案后再将患者转回社区,实现分级诊疗的良性循环,为今后的骨质疏松及其他慢性疾病管理工作起到非常好的借鉴作用。

 

王亮教授授课

王亮教授带来精彩学术讲座《原发性骨质疏松诊疗指南解读》,从骨质疏松定义、流行、分类、临床表现、危险因素,到风险评估、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分级诊疗等,王教授详细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方方面面,把最新骨质疏松诊疗指南剖析给与会专家学者,尤其让基层社区医生更为受益,对社区骨质疏松防治工作起到很好的教学和指导作用。

 

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秘书姜艳主持

 

 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秘书潘琦主持

最后由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常务委员、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组长王亮教授做大会总结。未来,希望我们以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把北京骨质疏松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建设成为我国骨质疏松医疗新体系的核心基地探索出一条骨质疏松预防、治疗、保健的新的道路为提高北京社区骨质疏松症防治的技术性、服务性和社会性,通过社区骨质疏松管理学组和各社区携手合作,开拓创新,开展立体化、多元化工作,继续为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这个大家庭谱写新的篇章。

 

大会会场

 


      姜艳  潘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