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2018-04-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7936

2018418日,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暨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北京医学会召开。会议选举并成立了以北京协和医院姜玉新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九届委员会。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超声分会换届工作会议

首先,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姜主委从组织管理、学术活动、继教活动等多个方面总结了学会工作,特别强调了赴西藏林芝肝包虫病筛查大型公益项目的成功举办,并高度评价了青年委员会的工作。(附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肯定并感谢第八届委员会在姜主委带领下的出色工作,提倡大家以习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目的,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原则,圆满完成本次换届工作。

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

 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共由80位委员组成,按照《北京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要求进行了民主选举。首先,由学会推荐的31位常委候选人进行自我陈述,各位专家充分展示自我并表达了在学会平台上团结奉献、积极创新的意愿。经等额选举,31位常委候选人均高票当选。随后,当选常委中学会推荐的候选人与自荐候选人共同参加了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选举,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当选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初教授当选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朱强、朱家安、严昆、吴青青、何文、陈涛、姚克纯、贾立群、唐杰、崔立刚、梁萍、戴晴(按姓氏笔画排序)12位专家当选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王彬教授从学科传承和发展角度考虑,主动把常委候选人名额让给科室年轻同志;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会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梁萍教授从北京地区超声医学发展大局出发,现场放弃参加此次候任主任委员选举,他们的高风亮节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候任主任委员李建初教授

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代表候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以及其他常委对全体委员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在任期内,将团结并带领各位北京超声同道不断追求学术进步,紧抓前沿创新,做到“幸福快乐在学会”。

 金会长对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各位委员都是学科精英,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宣扬正气,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高举发展、团结、民主旗帜,不懈奋斗,致力于北京超声医学的发展和创新!

 

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附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