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纪要
2018-09-0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6005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于2018830日完成了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第十三届委员会。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参加会议。米卫东教授当选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龙教授当选侯任主任委员。

 

第十二届主任委员李天佐教授以160余页的PPT将麻醉学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三年的工作作了详尽的陈述,三年来,麻醉学会突出首都政治核心功能,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践行麻醉分会责任担当。做到突出首都文化中心鲜明特色,传承聚共识,团结促和谐;学术引领科技创新厚重积淀,蓄势待发。

李天佐主任委员从京津冀麻醉学一体化发展走向成熟;一带一路、省际交流;“牵手行动”;落实学会责任担当;传承工作常态化推进;青委工作,激情活跃;积极投入“科普宣传”;搭建麻醉网络平台建设;文体活动品牌特色;北京麻醉学会学科数据(2017年度)整理;问题与不足等多方面、多角度概况了本届委员会工作情况。最后他向三年来支持学会工作的领导、委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圆满了完成了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任务。

金大鹏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麻醉学会的工作凸显了学会的宗旨。有位必须有为,有为才能有所谓,在学会工作9年了,完整地经历了麻醉学会第十一、十二届全部工作,留下深刻记忆。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麻醉分会一带一路、京津冀国家战略、老中青传承,这些工作全部留在了历史上。很欣慰地听到,天佐教授这位书记的报告,尤其是编纂历史更是重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16个字概括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北京麻醉界就是总书记表彰的最优秀的代表。所以,今天的换届就是一种传承和创新,进入新时代必经的一种新的担当和作为。时代赋予了它地位和价值,培育好人才的沃土,让未来祖国科技的星空群星闪耀。学会历经百年历史,到今天难能可贵,换届就是要谱写向历史致敬的新篇章,感受学会风清气正的文化,换届就是要分享这个文化,换届就是要让这支队伍功能更强大,一代一代向前发展。麻醉学分会堪称北京医学会110多个专科分会的楷模, 让我们珍惜氛围、感受愉快,展示中国麻醉学的实力和水平。祝愿大家这次选举能够顺利成功,希望通过这次换届大家更团结,更愉快。

附: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名单

 

 


金大鹏会长在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

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8830


选举开始前的讲话:


尊敬的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天佐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米卫东教授、各位尊敬的专家:

我刚刚非常受教育地听了李天佐主委的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这个报告围绕着“忠实践行学会宗旨,凝心聚力,汇集智慧,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演奏家,在学会的平台上共同谱写出优美的交响曲。”这样一个主题,突出了麻醉学会的责任担当,包括存在的不足和对未来的展望。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麻醉学会的工作凸显了学会的宗旨。有位必须有为,有为才能有所谓,这样一个震撼人心的报告,让我想到了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黄宇光教授在麻醉大事记里写到的话“第十一届委员会如期完成3年使命,感谢支持,回顾三年,欣喜地看到老中青三代的成长……”这是2015年,我在学会工作9年了,完整地经历了麻醉学会第十一、十二届全部工作,留下深刻记忆。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麻醉分会一带一路、京津冀国家战略、老中青传承,这些工作全部留在了历史上。很欣慰地听到,天佐教授这位书记的报告,尤其是编纂历史更是重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16个字概括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北京麻醉界就是总书记表彰的最优秀的代表。所以,今天的换届就是一种传承和创新,进入新时代必经的一种新的担当和作为。时代赋予了它地位和价值,培育好人才的沃土,让未来祖国科技的星空群星闪耀。学会历经百年历史,到今天难能可贵,换届就是要谱写向历史致敬的新篇章,感受学会风清气正的文化,换届就是要分享这个文化,换届就是要让这支队伍功能更强大,一代一代向前发展。麻醉学分会堪称北京医学会110多个专科分会的楷模, 让我们珍惜氛围、感受愉快,展示出中国麻醉学的实力和水平。祝愿大家这次选举能够顺利成功,希望通过这次换届大家更团结,更愉快。


选举结束后的讲话:


刚刚圆满完成了十三届换届工作,认真听了宇光主委、天佐书记的发言,更非常受教育的听了20多位常委候选人的发言。这些报告都是与历史同行,见证了麻醉学历史发展的报告,还有3位教授参与了副主委的竞聘,在今天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除了感谢各位,也代表学会祝贺66位委员、常委、副主委、候任主委、主委作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一支展示现代医学发展的主力军。当然,也要留下一些思考,还对换届有什么不满意?北京医学会到今天已有110多个专科分会,在中华医学会委员占比达到60%多,这是北京的引领地位所在,这是源泉。总书记说“业由才广”就是说要坚持事业为上,求贤似渴。所以同志们可以提出意见,这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医院,要挖掘北京最优秀的麻醉人才资源。总之,把握好今天为的是更美好的明天,不留遗憾。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