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第十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1-1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1530

由北京友谊医院急诊科和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第十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20181026日至27日于友谊医院成功举办。开幕式上北京友谊医院谢苗荣副院长到会并致词。

学习班邀请阜外医院王国干、北京朝阳医院贺航咏、北京急救中心陈志、北京友谊医院刘凤奎、姜春燕、齐文杰等教授授课,重点讲授腹痛、发热等常见症状的处理流程、心律失常的紧急处理,面对现在日益增多的老年病社区医生应具备的健康管理理念等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参会医生普遍感到获益匪浅。

在学习班第二天,由急诊科刘昶医师为学员培训了外伤的包扎、止血、转运等基层必备的急救技能,同时,我们依托友谊医院教学培训中心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机械通气、电除颤等临床基本技能的培训,并利用HPS高级仿真模拟人模拟抢救场景进行抢救能力的综合训练,提高了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

本次参与培训的医生将近百人,培训形式注重临床技能实操演练,强调动手实践,通过培训,学员从理论基础到临床实践得到很大提升,对临床工作帮助较大,对提升基层医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