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医学会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名医进社区义诊活动
2019-06-2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197

2019616日值此父亲节之际,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一党支部在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党支部邀请到来自北京医院泌尿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三位专家共同协作,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积极配合,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616日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北京医院三位专家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老年排尿困难、老年高血压和糖尿病、老年呼吸系统疾病等方面展开。专家们的讲课诙谐幽默、通俗易懂,与居民朋友现场互动,活跃的气氛吸引着在座每一位听课的居民。讲课结束后进入专家咨询环节,此环节居民们反响很热烈,大家拿着自己的各类检查化验结果来到现场请专家指导,专家们都分别给予了诊断和建议。不仅如此,学会现场还向居民征求了关于“名医进社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自身就医需求,从而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本次活动参与居民达80余人次,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此次健康公益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拉近了三甲医院专家与居民的距离。不仅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三甲医院和社区医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为深化医改进程中分级诊疗体系的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结束后,广大居民建议类似的义诊活动应大力开展,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一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学会核心价值理念,充分动员专家资源,为广大市民服务,为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医学常识,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