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中央党校徐浩然教授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2019-06-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54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627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徐浩然教授为全体职工讲授题为“《共产党宣言》与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专题党课。学会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和临时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徐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和缘起开始讲起,深刻阐述了唯物史观、阶级斗争学说、共产主义理想等《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以及共产主义和它的实现过程,并结合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形势,介绍了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情况。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学会党总支决定以共产主义的起源为切入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初心”与“使命”的含义,不断推进主题学习深入开展。此次专题党课正是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