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健康中国--过敏性疾病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阜平县暨第二届京津冀蒙过敏(变态)反应2019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7-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7172

714日,健康中国--阜平县过敏性疾病公益活动在河北省阜平县举办。作为“第二届京津冀蒙过敏(变态)反应2019国际高峰论坛暨河北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2019学术年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医师分会2019学术年会、健康中国--阜平县过敏性疾病公益活动”内容之一,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医师分会组织国内外过敏性疾病相关领域专家走进基层,为医疗水平欠发达地区百姓带去优质的医疗服务。

 


河北省阜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县情特点是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合一”。被毛主席誉为“抗日模范根据地”。20121230日,习总书记赴阜平考察时说道:“给脱贫梦一个可期许的未来,不仅要 ‘输血’,还要‘造血’”。几年来,骆驼湾村、顾家台村,乃至整个阜平县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号召,于2017年起正式托管帮扶阜平县医院,使医院逐渐走上了一条健康、快速的发展道路。

本次活动同时作为北京医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北京医学会党委书记田宝朋带领下,义诊团一行17人,来到阜平县医院开展义诊。


 

义诊前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仪式由阜平县医院副院长李峰主持。阜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倩代表阜平县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田宝朋书记代表北京医学会致辞,介绍了本次活动初衷和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服务基层,规范化诊疗的优良传统。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主委王学艳、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马琳向阜平县医院捐赠图书。王学艳主委向医院捐赠了花粉采集器。


 

随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耳鼻喉科专家王德云教授,新加坡竹脚医院超声科专家周莉莉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专家王学艳教授、石海云教授、消化科专家王沧海教授,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专家马琳教授、梁源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专家孙劲旅教授,301医院耳鼻喉专家王洪田教授,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专家马迎民教授以及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任秀敏、呼吸介入专家蔡志刚、皮肤科专家李艳玲、呼吸哮喘专家关继涛、儿科专家赵慧在医院门诊大厅和各科室开展义诊和规范化诊疗工作。



 

 

最后,专家团与阜平县医院进行了交流座谈。专家们在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12条合理化建议。

 


一上午的时间,专家们共接诊了300余人,为当地医生做规范化诊疗带教,切实解决了当地群众和基层医院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