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医学会启动2019年科普好声音社区巡讲活动
2019-07-1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134

科学普及是提高公民素质的基础性工程。科普不仅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而且很多已经发生的疾病也能够通过科普更好地愈后。北京医学会一直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科技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上,要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的重要指示,为老百姓提供既科学权威又喜闻乐见的医学科普常识,增强老百姓的医学科学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614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医学会牵手健康系列活动之科普好声音社区巡讲在中国人民大学居委会举行,正式拉开学会今年科普好声音巡讲活动序幕。

 

“科普好声音”社区巡讲人民大学站由来自于西城区平安医院、西城区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朝阳区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三位讲师组成。讲座内容围绕糖尿病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展开,分别为《糖尿病数字密码你知道吗?》、《糖尿病饮食系列讲座之加餐那些事》和《如何吃主食》。讲师们的讲课通俗易懂,语言诙谐幽默,与居民朋友现场互动,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在接下来半年的时间里,北京医学会预计将在通州、朝阳、海淀、昌平和顺义等多个区域的多家社区医疗机构,开展十余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着力普及身边的医学科学知识,让科学走进公众,让科普惠及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