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医学会牵手健康系列活动__科普好声音社区巡讲 海淀区羊坊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07-1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480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服务能力,201979日,北京医学会走进海淀区羊坊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牵手健康系列活动·科普好声音巡讲活动,本次活动学会邀请了朝阳区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永锦授课,内容为“医患沟通的艺术”。课上,李永锦主任强调医患沟通是现代医护人员必须具备的一种基本技能,医护人员要读懂病人的表述,用贴心的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他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件向大家分析就诊患者的各种心理和不良现象。通过案例讲解如何甄别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何运用沟通技巧来化解矛盾;还分享了很多有效处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还生动地介绍了说话的要点、说话的弹性以及哪些环节易成为矛盾的导火索等等,授课时经常与听课人员进行互动,授课氛围不但让大家记忆深刻,更能让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医务工作者搭建了学习的平台,还提高了医务工作者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意识,更为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奠定了基础。

北京医学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基层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