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医学会牵手健康系列活动·科普好声音社区巡讲活动走进通州区永乐店镇
2019-07-2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413

永乐店镇地处通州区东南,南邻廊坊市安次区,东邻天津市武清区,廊坊市香河县,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的枢纽地带。辖区面积109平方公里,全镇辖38个行政村,常住人口56755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约七千余人。位于该镇的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一级甲等公立综合性社区医院,创建于1958年,2004年由永乐店镇卫生院改建成永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已建立1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辖区38个行政村进行划片管理,承担着为居民免费提供建立健康档案、签约服务、慢病规范化管理、健康指导等服务。

为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全方位发展,提高永乐店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北京医学会分别于2019712日在永乐店镇孔庄村村委会和718日在永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两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牵手健康系列活动˙科普好声音社区巡讲活动。共邀请了荣获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会“2018社区科普好声音”的四位获奖者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其中,712日下午来自朝阳区左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秀的健康科普传播讲师,为永乐店镇孔庄村的村民们带来了关于“糖尿病足的预防”方面的健康知识。

 

其余三位优秀的健康科普传播讲师分别来自于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区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城区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18日上午在永乐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礼堂,三名讲师围绕“远离低血糖”、“家庭用药安全与常识”和“如何吃主食”三个主题分别向永乐店镇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讲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诙谐幽默。授课期间讲师们针对居民和村民朋友提出的问题,随时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健康科普公益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更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高质量的医学科普健康知识触手可及,为健康中国战略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建立了强有力的纽带。北京医学会一直致力于医学科普宣传工作,着力普及身边的医学科学知识,让科学走进公众,让科普惠及老百姓,为有效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落地生根而不懈努力!

 

供稿:北京医学会科技开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