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骨质疏松北方论坛成功举办
2019-08-0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6158

2019721日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骨质疏松北方论坛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成功举办。

随着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骨质疏松流行广泛,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开幕式上,北京医学会田宝朋副会长兼秘书长致以热情洋溢的发言,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会议促进多学科交流,在北京和周边地区普及骨质疏松症的防治知识,造福广大民众。我分会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致开幕词指出我分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骨质疏松学会,在骨质疏松症的防治中起到引领作用,去年成立社区管理学组,积极开展活动,为骨质疏松症分级诊疗模式的建立做出重要贡献。我分会的第一任主任委员孟迅吾教授和第二任主任委员林守清教授也亲临会场,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分会今后发展冀以热切希望。

本次会议经过精心筹备,紧密围绕骨质疏松主题,展开精彩的大会发言。特邀辽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骨外科付勤教授做人口老龄化对骨科医生提出的挑战和应对的报告,中南大学代谢内分泌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二院代谢内分泌科谢忠建教授做维生素D与骨骼的报告。阮祥燕教授讲解了绝经后激素治疗与早老性痴呆风险的关系,程晓光教授分析国内DXA大数据研究结果并探讨对今后临床工作的启示,孙宇庆教授通过多个病例X线、CTMRI的展示详细讲述了临床医生如何认识椎体骨折,唐海教授做了椎体强化术的临床应用进展的报告,王鸥教授进行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指南解读的讲座。在病例讨论环节,苗新宇、赵文惠、裴育、信中、马伟凤和张志山教授带来6个各具特色的病例,通过诊断和治疗的逐层深入,提高听众对骨代谢疾病的认识。另外,会议组织了七个专题会,分别介绍了甲状旁腺素类似物、活性维生素D、静脉及口服双膦酸盐、钙剂、RANKL抑制剂及人工虎骨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应用,使听众进一步掌握不同药物的特性和使用方案。

本次会议贴近临床、内容丰富,吸引了来自北京及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四川和湖南的400余医生和同道参会,会场秩序井然、讨论气氛热烈。年会在候任主任委员王以朋教授的谆谆总结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学到知识,增进友谊,让我们携手并进,共抗骨松!

 

(姜艳 报道)

201982


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致辞



分会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致开幕词



分会的第一任主任委员孟迅吾教授



主任委员林守清教授祝贺会议成功举办



 分会委员、青年委员和社区管理学组委员合影





会议现场



候任主任委员王义朋教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