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第十六届北京骨科学术年会获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2019-09-2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778



“礼赞共和国、智汇新时代”为主题的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已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学术月重点活动之一的“2019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于926日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

市科协对深化改革两年来的学术会议进行系统梳理,通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评出“十佳”优秀示范学术会议,启迪更多的科技社团在学术交流活动创新上下功夫,打造一批北京地区优秀学术活动。经验交流会围绕学术会议如何契合首都科技工作者学术需求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求进行交流,探索经理学术理念,为提升科协系统学术会议质效、打造高品质科协学术会议体系奠定基础。



田宝朋副会长(右2)上台领奖


由北京医学会主办、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承办、上海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协办的“第十六届北京骨科年会(BOA)”,因其规模大、水平较高、实现了一个由大到强的转变,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学术延续性,积极培养青年中坚力量等特点,从数千学术会议中脱颖而出,入围十佳。 北京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宝朋、副秘书长郭乡平及相关科室代表出席会议,由田宝朋副会长上台领奖。



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姜保国教授发言


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姜保国教授在经验交流会议上,向大家介绍了北京骨科年会(BOA)这一品牌学术从2002年首届到2019第十六届的过程,在骨科前辈带领下,一代又一代骨科专家不断开拓进取,才有了今天北京乃至全国骨科学术交流的一个优秀平台。此次大会一贯秉持传承、守正、创新三方面,形式上延续长城骨科论坛,弘扬学术品牌;京沪强强联合,促进南北交流;整合高校平台,凸显学术领先作用。内容上立足学科建设,引领骨科发展、立足基础研究、探寻前沿热点。汇聚百余名专家学者及2000余名骨科同道,以前辈为楷模和奋斗目标,培养青年中坚力量。并向大家介绍了大会成果:顺应全球骨科发展新形势,探讨骨科热点难点,交流成果惠及全国,推动骨科由大向强的转变。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教授最后致辞,她指出:广大科技类的社会组织活力在增强,实力在提升。在这次活动相关工作开展期间,欣喜的看到一大批学术成果丰富、交流形式新颖,平台搭建成体系的优秀学术会议,今天做交流的“十佳”会议就是一个缩影。还有其他的学术交流活动,都共同为市科协搭建学术交流组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