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9北京感染病学术年会暨流感专题高峰论坛会议纪要
2019-12-1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559

2019年12月6-7日,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分会携手北京医师协会感染专科医师分会及北京市感染性疾病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成功举办了“2019北京感染病学术年会暨流感专题高峰论坛”。北京各区多家医院的200余名医师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委陈志海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王建东书记、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孟庆华教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王贵强教授、北京市感染性疾病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李兴旺教授分别致欢迎词。

简短的开幕式后,学术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大会为期1天半,内容包括专题报告、病例讨论、医学传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会邀请了国内感染病和肝病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主持、病例点评、专题报告,其中感染病学分会王贵强、李太生、高燕、陈志海、王晶、闾军、吴疆、齐文杰、王全意、朱跃科、赵敏、蒋荣猛、谷丽、吕玮等专家参与了学术专题讲座;另有孟庆华、李捍卫、徐潜、陈德喜、赵红心、于岩岩、闾军、胥婕、李真、赵鸿、聂为民、鲍中英、董建平、邱小建、朱海燕、范洪伟、鲍忠英、刘玉英、孙立珍、徐斌、吕玮等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的主持,为会议添彩。

专题报告部分邀请到多位知名专家教授们在多个环节针对感染及非感染性肝病及流感的诊断及治疗新进展进行了总结和盘点(包括慢性乙肝的防治指南、糖皮质激素在脓毒症治疗中的利与弊、医院感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艾滋病进展、结核病诊断进展、2019重大事件腺病毒肺炎、机化性肺炎、乙肝肝癌生物治疗进展、以及围绕流感的诊断、治疗、预防等多环节的专题报告);既关注成人感染,又有儿童相关感染。以2019年作为结点,对近年感染病学的最前沿学术进展、最缜密诊断思路、最具争议的热点问题、最具考验的疑难病例进行细致梳理,拓展感染病学术的广阔视角,加固感染病学术的自由氛围,还原感染病学术的客观本真。

“真菌感染”和“二代测序技术”是本届年会特别推出的2个专题讨论,以病例分享和专题报告的形式从临床特点、微生物学、实验室技术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诠释真菌感染性疾病和二代测序技术。

大会本着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的一贯宗旨,继续致力于感染疾病的专业知识普及、传承和发展。会议涉及广泛,具有深度的内容安排、形式灵活,紧密联系临床的课程设计以及感染病肝病专业领域全国知名专家的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为临床一线专业医师提供一个全面充电的专业培训,为个人专业领域水平的提高提供了一次视听享受。令众多与会医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