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9北京运动医学年会会议纪要
2019-12-1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050

20191123日,寒冬,北京,“2019北京运动医学年会”盛大召开,运动医学领域名家云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年会邀请王健全教授就’运动医学的发展”、 谢敏豪教授就“国家队备战奥运的营养保障”、胡跃林教授就“踝关节不稳定的诊疗策略”、黄竞敏教授就“陈旧性前交叉韧带损伤伴发内侧半月板撕裂与胫骨平台后倾角的相关性研究”、李众利教授就“胸大肌损伤诊治”、厉素云教练就“运动训练对中长跑、马拉松项目的作用与意义”、王雪松教授就“髋关节微不稳定诊断与治疗”等作专题报告,冯华教授、邵德成教授、徐雁教授、鲁谊教授等担任主持和点评专家。

年会内容涵盖膝、肩、髋、踝、运动康复等诸多方面展示了北京乃至我国运动医学领域的崭新成就和现代外科微创化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关节镜技术在运动医学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标准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技术,而临床医生对于关节镜手术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多。因此,年会在设计上特别加大了关节镜技术的内容,以期帮助临床医生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关节镜手术技巧和新进展,减少因诊断治疗技术的不足导致的不良临床效果,规范手术指征把握、手术操作和规范手术技术的应用,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更好的服务患者。

 

 

       

手术技巧是外科临床医师的看家本领,也是大家讨论碰撞的热点环节,特别是关节镜的应用,听者、讲者间的互动交流,频繁热烈,一问一答,教学相长。